朝阳区节后首个工作日明察暗访 专项抽查窗口服务单位工作情况

日期:2015-02-28 来源:区纪委

    2月25日大年初七,朝阳区纪委监察局会同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共同组成专项督查组,采取春节后首个工作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对全区部分窗口服务单位的上班纪律、服务环境、服务态度以及外出公示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抽查。
    专项督查组对全区多家窗口服务单位进行了地毯式检查,绝大部分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都能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保持热情的服务态度。检查中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个别单位工作人员节后收心难以到位,致使工作精力分散,降低了工作效率;有的工作人员未照规定佩戴统一的胸牌,影响了窗口服务单位整体工作形象。
    针对这些问题,专项督查组及时予以纠正,窗口服务单位立即进行了整改,并将在今后工作中强化监管,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第一轮专项检查过后,专项督查组对检查出问题的窗口服务单位进行了第二次突击检查,没有再次发现此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