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教育系统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校长座谈会

日期:2015-01-28 来源:区教委

    近日,德育科组织部分校长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座谈会,落实《朝阳区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施方案》,推进朝阳区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
    座谈会上,校长们就2015年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工作设想、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对义务教育德育工作提出了建议。通过交流,校长们梳理了学校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方面的经验,学习了其他兄弟学校的经验,启迪了工作思路。
    座谈会后,德育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教育工会主席陈先豹总结了本次座谈的特点:1.学校的德育工作不单是德育干部个人的事,需要校长去总体设计,组织落实。2.现在教育方向和评价方向这样好的大环境,激起了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我们要认真思考今后该怎样做?3.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抓好教师的师德非常重要。4.学校的教学关系、师生关系、育人关系必须要和谐。5.原来所做的工作要继续延续、传承,要注重培养孩子的信仰。6.真正地让学生乐于接受价值观的内容,需要把有意义的事情转变为有意思的事情。7.没有好的老师就没有好的教育。8.无论什么样的教育都不能与整体教育相分离,教育要做到全员参与,全方位开展,全学科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