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旅游委市场治理整顿工作措施

日期:2015-01-28 来源:区旅游委

    朝阳区旅游委高度重视旅游市场整治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加大文明旅游、诚信旅游的宣传力度,倡导健康、诚信的旅游方式和旅游业务经营方式,同时,加强品质旅游宣传,倡导理性消费,让广大游客关注文明旅游与旅游安全,帮助广大游客识别旅游低价陷阱,走出旅游消费误区,树立成熟的消费心理,选择高品质旅游产品,努力营造和谐、稳定、有序的旅游环境。
    常态工作“三个结合”,即与安全生产各项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旅游企业宣传教育培训结合起来,与我区社会面综合治理工作结合起来。
    整治工作“四个一律”,即对以“攀老乡”、“假扮华侨”的非法经营行为一律追查到底;对以打折促销等手段诱导游客购买质次价高、假冒伪劣的经营行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各旅游企业为非法“一日游”提供广告和客源行为的,一律予以取缔,对非法“一日游”发车点,组织相关部门一律予以打击取缔。实现有举必查、有报必纠、查实必惩。
    培训工作“五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资金保障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督查指导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