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家庄小学召开低年级课外艺术教育成果展

日期:2015-01-28 来源:区教委

    近日,“白家庄小学低年级课外艺术教育成果展”在望京新城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成大教育培训学校和白家庄小学联合举办。北京服装学院庞琦教授、任宏远主任、朝阳区望京街道办事处文教科科长王嶶、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丁兆惠校长,以及各校区家长教师协会代表等共同出席。
    开幕式上,首先由德育主管金环主任代表学校领导进行讲话。然后,家长教师协会的代表文一妈妈也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之后,展示活动在精彩的街舞表演中正式开始,孩子们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的表演赢得了在场来宾的阵阵掌声。最后与会嘉宾和家长代表一起来到艺术展厅参观学生的美术画作,整个活动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
    本次艺术教育成果主要展示了学校低年级学生在课外活动一小时中有关街舞和绘画方面的学习成果。过去的2014年,在北京市政府和教委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以尊重理念为指导,积极响应“关于在义务教育阶段中推行中小学课外活动计划”的相关精神,积极联系社会服务机构等校外教育资源,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开展了体育、文艺、科技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面普及的学生社团活动。国家的政策支持、优质社会资源的合理引入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受益。在白小的乐园里,课外活动一小时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自主发展的时间和空间,不仅锻炼了体质、提高了审美能力、而且充分开发了想象力和创造力,让每一个孩子都得到阳光的照射,每一个孩子都能充分地展示自我。
    今后,白家庄小学将继续为学生搭建更多、更大的展示空间,通过既符合广大学生家长的意愿,又提供了学生个性化发展必要的条件和保障,促进了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让每一个生命都精彩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