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积极运用提案履职

日期:2015-01-28 来源:区政协

    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促进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全会期间,共收到提案395件,其中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25件、委员提案363件、界别提案4件、专委会提案3件。提案委员会依照《提案工作条例》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354件;对所提内容超出我区事权范围的27件作为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参考;对14件不符合《提案工作条例》规定的未予立案,建议委员修改后再行提交。
    经统计,8个民主党派、区工商联、经济科技委员会、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教育界别分别提出提案,共有189位委员运用提案履职,附签人185人次,附签提案58件。
    经初步整理,经济科技类55件,城市建设管理类151件、社会保障类30件、医疗卫生类34件、教育类27件、文化类10件、法制类15件、体育类3件、民族宗教类3件、其它类26件。
    目前,立案提案已转交区委办、区政府办确定承办单位。区政协也将分类后的提案按照职能分工送相关处室进行提案分析,通过提案分析将委员关注热点与专委会工作计划安排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