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教辅中心开展“童年梦”暨微电影普及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14-12-22 来源:区教委

  望京教辅中心戏剧表演特色项目开展至今,始终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工作原则,利用微电影的形式,艺术的再现出来,形成具有鲜活的正能量,传播、教育学生,使学生在艺术情感熏陶的同时,得到感动内心的真实教育。同时,望京教辅中心作为共青团七彩小屋建设基地之一,始终心系打工子女,致力于开拓丰富打工子女生活的教育途径,开展有利于打工子女身心发展的教育活动,为让更多的打工子女感受电影艺术的魅力,望京教辅中心走进北皋中心小学、上辛堡小学、苇沟小学、奶子房小学、北苑小学5所农村学校,为3000余打工子弟家庭发放电影票,形成一定规模的观影人群,有效促进戏剧表演教育的普及。
    此次微电影普及教育实践活动旨在,让打工子女走进专业剧场观看望京教辅中心组织学生自主制作的微电影,感受身边同学创作的微电影,促进微电影的普及教育,提升学生在校园生活、同学之间、家庭之中的信心,形成自主、拼搏的生活态度,拉近学生与电影艺术距离,让学生切身地感受到梦想是能够实现的,激发学生追逐梦想的热情。同时,通过观看热映电影,了解时下最受关注电影流行趋势,感受当代电影艺术的魅力,为学生的童年增添更多的色彩,促进更多的打工子女在一个完整、自信、健康的童年生活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