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四中朝阳新城分校开展微格教学专题校本培训活动

日期:2014-12-22 来源:区教委

  为了提升学校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与施教能力,同时配合朝阳区教委正在开展的教师基本功微格教学竞赛,九十四中朝阳新城分校适时开展了微格教学专题校本培训活动。
    2014年12月18日下午,学校邀请了朝阳教委引进的名师、现为九十四中初中部语文教师的李燕老师来到学校。为小学、初中全体教师进行关于微格教学以及课堂教学设计的校本培训讲座。李燕老师为语文特级教师,曾多年任山东省语文教研员,她在语文课堂教学、学生课外阅读指导以及教育主体研究等方面有很多独特的思考和见解。当天的专题讲座中,李老师从一线教师和教研员的双重角度,指导学校全体一线教师“如何准备微格课”。她从网上搜索的资料入手,帮助教师们进一步理解微格课,并以自己的经验体会,和独到的教育理念给教师们制作微格课以指导和建议,更试图站在一个更高的层次在课堂教学的设计上给教师们以触动和灵感。一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从中可以看出其深厚的功底和先进的教育理念。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感叹讲座时间有限。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高人指路。不断提升教育者自身的专业素养,才是教育的使命、民族的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参赛的几位老师得到很多收获和启发,与会的所有老师都感悟良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