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朝阳区“第十三届护理学术论文年会”在中日友好医院成功举办

日期:2014-11-28 来源:区卫生局

    2014年11月14日下午,由朝阳区医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日友好医院承办的朝阳区护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三届护理学术论文年会”在中日友好医院讲学厅召开。
    此次年会由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主任赵菁主持,北京市朝阳区医学会副会长张萍、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高海鹏、朝阳区医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秀芝、徐波、张彩云参加大会并致辞讲话和总结发言,来自朝阳区各医疗机构近500余名护理工作者参会。
    此次年会经过认真筹划,精心准备,在前期征稿阶段共收到来自朝阳区28家医疗机构85篇论文稿件,经过专家评审,遴选出19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社区专项奖2名。朝阳区医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秀芝在大会上宣读了获奖人员名单,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年会交流选取了中日友好医院赵芳、北京安贞医院荣敬、航空总医院刘婷婷3篇优秀获奖论文进行大会现场讲演。《中华护理杂志》编辑部谢贞老师对交流论文进行点评,对获奖作者科研能力、论文写作水平进行了肯定。谢贞老师同时做了《写好护理论文的设计思路》专题讲座,系统而全面的介绍了护理论文写作中的设计思路,并就论文写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会听众受益匪浅。
    朝阳区医学会坚持以学科发展带动护理事业进步,旨在为朝阳区各医疗机构的护理工作者构建一个相互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已经连续十三年成功举办护理学术年会,有效地促进了区域内各医疗机构护理学术、科研水平的持续提升。
    下一届护理学术论文年会将在北京朝阳医院医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