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档案馆通过举办展览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源体系建设

日期:2014-11-28 来源:区档案局

    近日,朝阳区档案局(馆)正紧张筹备以“经典老照片 辉煌新朝阳”为主题的专题展览,计划通过新旧图片对比的形式,再现朝阳旧貌,展现朝阳区在经济发展、对外交往、城乡面貌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意在通过举办档案专题展览,进一步拓宽档案收集渠道,强化档案资源体系建设。
    区档案馆于7月29日召开了区属各街乡档案人员参加的展览筹办协调会,并在会上对照片档案资料征集的内容、范围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根据报送情况对相关单位开展了电话调查、情况反馈和定点征集等后续工作。截至目前,区档案馆共收集到照片7400余张,有效的促进了展览筹备工作的开展。
    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举办档案展览来拓宽档案收集渠道、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已成为近几年来我区档案馆工作的一项特点。据不完全统计,区档案馆通过举办各类展览共征集到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朝阳区,反映我区各项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解放初期农业生产、工业基地建设和百姓生活的各类5万余张,在扩大档案宣传效果、提升社会档案意识的同时,在丰富馆藏照片档案资源发挥了巨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