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住建委强化服务细节提升办理人满意度

日期:2014-10-2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下午1:50,朝阳区住建委行政服务大厅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已全部“各就各位”,为办理业务做好准备。大厅内,宽敞的大厅、干净的座椅、饮水机里的热水……处处透着温馨、温暖。作为区住建委对外服务的窗口单位,住建委行政服务大厅在有限的条件下为办理人营造出一个温馨、人性化的办事环境。
    一家建筑企业的孙先生正在大厅的自助电脑前完善标书,大厅内的四台电脑都在为前来办事的办理人“服务”着。“这四台电脑是专门为办理人完善手头材料用的,有没准备好、没准备全的材料,这都能做。我们大厅提供免费wifi,手机或者电脑上网都十分方便。”大厅工作人员松磊说。
    大厅门口,自助取号机和自助咨询机让办理人可以对办理流程,办理所需材料轻松了解,“业务流程和所需材料还可以在窗口咨询,窗口的服务人员可以为办理人打印纸质版告知单。”松磊介绍。大厅右侧,一台冷热饮水机摆放在醒目处,水桶干净,水量满满,冷热水都可供应。一次性纸杯置于饮水机旁供人使用。大厅的东北角,一台自动擦鞋机可供人免费使用。每个窗口顶端都设置LED滚动屏,如“施工许可”、“安全监督备案”、“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备案”,将每个窗口的功能明确标识。“大厅的设备很周到,在这办事太痛快了。”办完事,孙先生满意的说。
    硬件提升之外,服务人员对其自身的“软件”提升也没有放松。文明礼仪10忌语(如“这事不归我管!”),“宁愿自己麻烦百次,不让群众麻烦一次”,“干部群众一样尊重,生人熟人一样热情,忙时闲时一样耐心,大件小件一样对待”等要求已经内化为服务大厅办事人员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