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种养中心举办“都市型现代农业暨菜篮子工程建设”技术培训班

日期:2014-09-30 来源:区种植养殖服务中心

    为了进一步深化朝阳区都市型现代农业建设,促进蔬菜产业发展,区种养中心于9月25—26日在密云举办了 “都市型现代农业暨菜篮子工程建设”技术培训班,区种养中心领导、业务科长、各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技术人员、园区负责人及城市农业试点单位负责人共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了现场观摩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的形式,观摩了利用农田景观建设技术打造的密云县葫芦大观园和蔡家洼花卉景观园,市推广站景观室主任王忠义在观摩现场对景观农业建设做了讲解和介绍;在集中培训中邀请市农委协调联络处处长任荣和市推广站蔬菜室主任徐进讲授了“创意与都市型现代农业”和“蔬菜高产高效与节水技术应用”等发展理念和实用技术。
    通过现场观摩和集中培训,开阔了科技视野,拓宽了发展思路,为创新农业科技工作奠定了基础,对于促进朝阳区都市型现代农业提档升级和提高菜篮子工程建设“三率一提升”水平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