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红慰问井冈山市下七乡北京朝阳光彩小学

日期:2014-09-30 来源:区工商联

    为更好地弘扬井冈山精神,延续和加深对井冈山市北京朝阳光彩小学的关注、关心、关爱之情, 9月18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程红,最高人民副检察长孙谦,河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尹晋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梁静,北京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勇男,朝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梅诗曙等领导一行,来到井冈山市下七乡北京朝阳光彩小学进行慰问。井冈山市副市长王克康,教育局长刘福林,书记谢伟俊,市工商联主席赖家福等当地领导一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井冈山市副市长王克康主持。他代表井冈山市委、市政府以及井冈山市人民欢迎各位领导嘉宾莅临北京朝阳光彩小学,并介绍到,当年这所小学校由于受当地经济条件、地理位置等因素限制,政府和教育部门对偏远山区的学校照顾不过来,导致学校校舍条件差,教学设备陈旧,师资匮乏,学生们的学习环境和质量受到很大影响。在北京市副市长程红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得到了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22位会员企业家的慷慨援助建设,经过三年多的共同努力,如今焕然一新。教室宽敞明亮,计算机教学室联通着井冈山、联通着北京,教师队伍得到充实和加强,教学成果有了质的飞跃。
    活动首先由少先队员代表向领导和嘉宾敬献了红领巾。随后,井冈山市下七乡北京朝阳光彩小学学生代表曾慧婷对各位爱心人士的无私援助表示了崇高敬意和感谢;校长罗根全就近年来学校建设情况作了简要汇报。目前已建成了面积达五百多平方米的主教学楼,是井冈山市下七乡最气派、最漂亮的小学教学楼,全校120多名小学生的学习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既搬进了宽敞、明亮且具有多媒体教学条件的新教室里学习,还落实了每天中午免费的学生餐,家长不用为孩子在校用餐发愁了。近两年,全校多项教学科目名列全乡第一,对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生源数量每年呈递升趋势。北京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勇男就光彩事业的由来和开展情况向各位领导和同学们进行了介绍。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程红同志讲到,教育改变人生、教育塑造民族。我们老区的孩子们怎样才能跟上祖国和时代发展的步伐?井冈山的孩子们怎样才能得到好的学习环境,享受到更好地教育,茁壮成长,是我们共同要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共同要承担的责任,更是大家的一种志愿行动。今后,我们还会一如继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尽我们的努力来为学校的发展和孩子们的成长提供好的条件。最后,她代表所有慰问成员向北京朝阳光彩小学的所有老师致敬,祝所有的同学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在热烈的掌声中,到场的领导嘉宾共同为井冈山市下七乡北京朝阳光彩小学的30名学生代表赠送了120套学习用具,并为学校图书室增补了一大批学习辅导书籍。在朝阳楼“求真、向善、唯美”的标语牌下,与会领导嘉宾与所有学生、教师合影留念,并实地参观了井冈山市下七乡北京朝阳光彩小学的整个教学楼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