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望路中学开展“教研辅导”和“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片段课比赛”等教研活动

日期:2014-09-01 来源:区教委

    为了提升教师专业技能,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2014年8月28日,大望路中学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教研工作。
    28日上午,学校聘请了中考各学科的教研员来校对中考学科进行了教研辅导,教研员结合学校生源实际从中考趋势变化,教学要求和重点给老师进行了指导,对学校教师把握教学重点,考点变化和教师自身成长等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促进了教师的成长。
    28日下午,为了促进教师对新安装的pad教学互动设备的使用,大望路中学结合学校每学期开学的说课比赛,进行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片段课比赛”,六个教研组的七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七名青年教师将假期中对新技术的熟练使用充分的展示了出来,并能够尽可能与教学融合突出学科特点,发挥技术手段的优势,汇报展示了自己的学习研究成果,体现了大望路中学青年教师积极学习,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学习交流促进的平台,同时促进信息技术手段与教育教学的有效融合;为转变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深化课堂教学研究,提高课堂效率,提升学生学习能力打开了思路。在教学硬件的研发和有效使用上学校做出了积极的较为深入的实践探索,活动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