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举行2014年度园区防汛应急演练

日期:2014-08-29 来源: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目前正值汛期,为了提高园区防汛应急能力,增强全员防汛意识,确保园区各设施及重点工程安全度汛,近日,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理中心组织了全园区防汛应急演练。各驻园单位、焚烧中心项目施工方东电一公司等9个单位147名职工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区防汛办支援排水抢险车一辆参与演练。区防汛办史瑞丰科长、园区各设施负责人、管理中心科级及以上干部观摩了演练。
    本次演练旨在通过演练检验园区防汛预案及应急措施的合理性、可操作性,提高防汛抢险、自救的能力,同时检验园区各单位防汛应急体制、机制和信息通讯系统运行状况及协调作战能力。
    上午9点30分,园区防汛指挥部接到朝阳区防汛指挥部暴雨黄色预警后,立即启动防汛应急机制。总指挥皮猛主任一声令下,防汛应急演练正式开始。5分钟内园区各应急抢险分队按照园区防汛指挥部的命令,冒雨陆续奔赴指定区域集结,各抢险队员、物资全部就位。雨情逐步增大,形成暴雨,园区路面出现大面积积水,园区东门排水口排水不畅,对焚烧中心施工工地及绿赛克公司办公区造成威胁。副总指挥张全红立即发布指令,指挥各抢险人员分别赶到防汛重点部位进行抢险,同时对园区道路交通进行管制。经过15分钟的抢险,绿赛克公司门口及焚烧中心施工工地门口险情得到控制,但工地基坑积水严重,请求区防汛办排水抢险车进行支援。区防汛办抢险车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险情部位,与抢险人员共同作战,顺利控制险情。经过紧张有序的抢险工作,险情逐一被排除,园区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演练中,指挥人员沉着应对、科学指挥,抢险队员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各部门配合有序,使演练的每个项目都做到紧张有序、迅速快捷,不仅有效控制了险情,保障了园区各设施单位生产运行,还减少了灾害损失。
    演练结束后,区防汛办史瑞丰科长对此次演练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整个演练过程具有实战性、针对性、联动性、参与性,展现了园区联合抢险、合力救灾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防汛队伍的实战能力和技术水平,对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特别是应对防汛紧急状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园区以此次演练为契机,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汛抗灾措施,为汛期园区各设施安全运行及重点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