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重大资金项目监管工作稳步推进

日期:2014-04-23 15:3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记者日前从区监察局获悉,我区今年将继续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重大资金项目廉政风险防控管理 的实施意见》,对目前确定的77个重大资金项目跟踪监督。77个重点项目中,除个别街、乡民生项目 外,70%以上项目投资额超过5000万元,投资上亿元的达20个。
    去年以来,区重大资金项目廉政风险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重点项目单位开展专题培训、下发书 面通知,督促其分解落实内部监管职责,强化监管措施。将水务基础设施建设、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 建设等重点项目列为试点,指导项目单位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与重大资金监管相结合,完善内控体系 ,初步总结出一套风险防控项目化管理模式。
    各部门统筹协调,联动监管。我区制发《关于对我区重大资金项目开展联动监管的通知》,进一 步明确了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建立了项目单位、职能部门、领导小组办公室三级联席会议制度,通过 电子监察系统整合监管资源,实现了“审批信息”和“变更洽商”部门网上联审。
    依托电子监察平台对重点项目推进实时监察,及时预警并督办整改,截至目前,整改率达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