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加大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力度 专项执法月期间查处151家企业

日期:2014-04-23 来源:朝阳报

    4月份,由区环保局牵头组成的朝阳区环境联合督查组,将继续以餐饮、洗浴等服务业燃煤茶炉大 灶、搅拌站、工地扬尘和露天焚烧作为检查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气执法专项周”行动,对环 境违法行为持续施加压力,通过专项整治,全力治理大气环境。
    联合督查组在检查中发现:豆各庄地区北京北国纵横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砂石料未密闭贮存,存 在扬尘污染问题;黑庄户地区小浴池非法使用小煤炉,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停止违法行为,责令限期整 改;豆各庄地区恒大御景园工地道路未硬化,沙堆未覆盖,区城管执法监察局责令该工地整改。在检 查过程中,区环保局对大气类投诉举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对投诉集中的单位或区域开展检查,存 在违法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突出案件进行曝光,建立“投诉举报—严厉查处— 宣传曝光”的检查机制。加大检查力度的同时,做好督查机制,促进各级政府加强监管。
    下一步,朝阳区联合督查组将继续跟踪落实上述企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今后,我区每个月将有 针对性地选择1—2个突出的行业和领域开展集中执法,对大气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解 决一起,对屡查屡犯、恶意违法、逾期不改的要加倍处罚、罚无上限,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 法、重实效”。
    据了解,在3月份专项执法月期间,我区处理涉及大气污染信访件506件,出动执法人员710人次, 检查企业560家,查处有违法行为的企业151家。同时建立执法的长效机制,把“专项执法周”常态化 ,让企业警钟长鸣,自觉守法,实现环境监管的目的,有力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