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科技委员会组织召开关于朝阳区经济转型与发展情况通报会

日期:2014-04-23 来源:区政协

    围绕习总书记提出要明确北京新功能定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4月18日,区政协在机关召开朝阳区经济转型与发展情况通报会。区政府副区长张维刚、区政协副主席陈合庄出席会议,发改委、商委、科委、金融办、文创办、CBD管委会、电子城管委会参加了会议并进行情况通报,相关专家教授到会进行情况分析和研讨。
    各政府职能部门围绕朝阳区在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过程中,朝阳区经济、科技、金融、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思路等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专家教授结合国内外经济形势,分析了北京市、朝阳区的发展特点、优势和现状,基于朝阳区国际化特点明显、总部经济优势突出、CBD功能区的引领作用等特点,提出一系列关于朝阳区如何发展的问题和思路:区域自身发展的行业空间有多大、转型的路径是什么、在落实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中,朝阳区能起到什么样的地位和作用、朝阳区新的发展思路是什么、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和新的增长极是什么,各位专家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张维刚指出,当前发展形势下,在“四个中心”、“一个定位”的发展中,对朝阳区带来哪些影响、国际化和CBD的定位如何巩固、金融产业如何进一步提升、文化创意产业如何进一步扩大影响、高薪技术产业如何进一步加快聚集等等问题,还需要朝阳区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建言献策,献计献力,多提意见和建议。
    陈合庄感谢各位专家的积极参与,他强调,当前形势下,朝阳区必须根据首都新的功能定位,走创新发展之路,走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之路,有了强有力的经济支撑,“四个中心”的运行、产业结构的调整、经济的转型与发展才能健康顺利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