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 朝阳区红十字会开办业务知识培训班

日期:2014-04-23 来源:区红十字会

    为了进一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升我区基层红会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奠定红十字专兼职干部的理论知识基础, 4月17-18日朝阳区红十字会举办了红十字会系统干部业务培训班。来自街道(地区)的主管领导和科长以及各行业工作委员会等100余名专兼职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上,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宁江做了开班动员。中国红十字总会、资深理论学者张希林老师与北京红十字会秘书长刘燕君分别为大家讲授了国际红十字组织的起源和中国红十字发展;北京市红十字会发展历史、基层组织建设和红十字业务工作等知识。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对国际红十字组织的诞生和北京红十字的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对红十字会的系统业务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坚定了大家在面临新形势下做好红十字会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增强了红十字会基层专兼职工作者为人民服务,履行红十字职责的综合能力。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踏实做好红十字会工作,努力为促进我区红十字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后,分别召开了街道和地区系统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了党员领导干部“四风”问题及红十字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基层单位纷纷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意见。赵宁江同志在听取与会者的意见和建议后表示,大家的发言很诚恳、实在,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当前我区红十字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区红十字会将以教育实践活动为统领,原汁原味地综合整理大家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研究,指导好下一步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