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旅游委开展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培训

日期:2014-04-23 来源:区旅游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两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预防各类事故的能力,结合今年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为企业做实事工作,朝阳区旅游委于4月15日,利用一天的时间对辖区内的星级宾馆、A级景区、非星级宾馆组长单位安保经理进行安全生产工作培训。整个培训过程以近期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为案例,剖析安全生产常态管理中容易忽视的细节,挖根源,找漏洞,定措施,把课堂当现场,突出法规硬性要求,紧紧围绕方案预案进行细致推演实操,让参训学员学有所用,把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模块贯穿到常态工作中,真正做到旅游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整个培训即有视觉的震撼,又有知识的延伸,既有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研判,又有对下一阶段工作的部署。真正形成了大培训、大讨论、大学习的浓厚氛围,为全区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期间,市、区两级假日工作办公室联合部署了“五一”、“端午”假日工作。强化了假日期间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要求,突出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的工作原则,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日营造祥和、有序、欢乐的假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