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服务环境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

日期:2014-04-23 来源:区房屋管理局

    区房管局以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出发点,以面向群众业务量最大的登记大厅为重点,深入开展“四讲四化”活动,多措并举,改善窗口软硬件环境。
    重“软件”提升,规范工作用语。制定了《朝阳区房屋登记大厅服务用语使用规定》,进一步规范服务标准用语,做到政策统一、服务统一、效果统一,有效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水平。
    重业务宣传,改版宣传手册。将目前使用的黑白打印纸质流程单,改为涵盖办理程序、需提交材料、注意事项和位置示意图等内容的彩页宣传册,做到内容多样化、表述口语化、流程具体化,方便申请人阅读。
    重领导带头,干部一线办公。登记大厅全体科级干部每月至少一天在受理台、咨询台或发号窗口一线办公,帮助群众及时解决业务办理过程中的难题。
    重“标杆”引导,评选服务标兵。全力营造争当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在经过组推荐、支部讨论、公开公示等环节后,三名同志荣获登记大厅党支部党员服务标兵称号,他们的事迹被制成宣传海报予以展示。
    重制度建设,掌握职工动态。建立“一帮一结对子”制度,每位党员对应至少一名普通职工,通过不定期谈话交流,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实现群众意见和组织号召双向良性互动,做到了解职工思想、发挥党员作用、增强支部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