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文新副区长会见法国戴高乐基金会成员

日期:2014-04-23 来源:区外事办

    日前,苑文新副区长会见法国戴高乐基金会成员俊马先生一行,2013年我区赴法访问团部分成员陪同,区外办、区环保局相关人员参加。俊马先生(Francois de la Chevalerie)是戴高乐基金会、法国爱特姆(ITGIUM)国际科技发展公司成员,于4月14日-17日期间在京访问,并参加16日科技部举办的国际技术转让大会,发表题为“大幅减少二氧化碳(CO2)排放的能源节约方案”的演讲。
    苑文新区长对俊马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对方重点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环保事业进展情况。苑区长表示,环境保护工作是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加强环保我们还需要向发达国家学习,也希望俊马先生继续关注和支持我区的工作,多提意见建议,搭建合作平台,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俊马先生对朝阳区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愿意将此次参加科技部国际会议的个人最新研究成果与朝阳区分享,协助推进朝阳区环保事业的发展。
    此外,双方对当前国际热点问题交换了看法。在谈到与周边国家关系问题时,俊马先生明确表示,德国与周边其他国家维持了良好的关系,根本原因就在于国家领导人对历史问题的正确客观认识,并明确表示了在此问题上对我外交立场的支持。苑区长对俊马先生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环保项目的具体推进等工作进行了现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