垡头青年汇组织青年参加《情商管理,沟通为王》讲座

日期:2014-04-18 来源:团区委

    2014年4月15日上午九点半,垡头两家青年汇组织辖区各单位的青年代表参加了由垡头街道团工委和北京市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举办的《情商管理,沟通为王》讲座。
    来自国家教育部“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国家认证的情商管理咨询师王斌哲教授,在垡头党员综合服务中心二层电教室给辖区青年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情商教育课。
    情商,又称情绪智力,主要是指一个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能力,最新研究表示,一个人的成功,只有20%取决于智商,80%则取决于情商。当今社会由于情商低而出现各种问题的人不在少数。王教授通过给大家讲授情绪的自我管理技巧,人际关系的沟通之道,正确价值观的确立等方面教大家如何提高情商,并与现场青年互动。细节方面还可以通过赞美别人、奖励自己、心锚等等方式调节自己的情绪,达到情商管理的目的。
    讲座结束之后,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按照王教授提示的方法进行情商管理。而举办方也表示会根据大家的需求开展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