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形成合力 扎实推进药具工作

日期:2014-04-18 来源:区人口计生委

    2014年4月14日朝阳区人口计生委药具站培训例会,在区人口计生委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召开。部分新上任的计生主任和43个街乡药管员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由共三项内容:避孕药具发放网点及自取机提出相关要求;2014年药具工作重点;学习避孕药具制度汇编有关内容。
    会上,区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冻小林就当前药具工作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二是提质扩面,才能更好的为育龄群众服务。药具站副站长马腾麟对药具网点运行方面提出了勤看、勤沟通的要求;对自取机安装的四个重要环节做了详细讲解和布置。徐树津站长围绕药具管理服务的重点“在哪发—发放网点的分布,怎么发—发放网点的类型,发什么—发放品种数量,怎么样—服务效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特别是服务的效果要通过一系列有效的管理:合理的计划、安全的存储、制度的保障、稳定的队伍才能实现。
    会后还与部分街乡药管员进行座谈,征求意见。建议有二点:1、计生单方面工作力度不大,应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协调;2、加大药具培训和宣传,特别是对口服药的宣传,发放有难度。
    通过此次培训和征求意见,促进区药具站与街乡药具工作有效对接,提高了认识,掌握了行之有效工作的办法,为更好地开展药具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