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近日开班

日期:2013-09-24 来源:区红十字会

    9月22日,朝阳区红十字应急救护教育讲师、训练师培训班在朝阳宾馆开班。来自全区多个医疗战线的志愿者以及街乡的卫生专干共计32人参加了培训。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金辉、区红十字会秘书长曹亦农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做了培训动员。
    朝阳区红十字会每年担负着全区初级急救员取证培训3万人、普及培训15万人的指标任务。目前,随着人们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意识的逐渐加强,急救培训需求量加大,培训任务繁重、师资力量不足,是当前存在的矛盾。为此,区红会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教育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开办本次师资培训班,通过培训旨在选拔出一批新的优秀师资来充实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团队伍。
    开班仪式上,市应急救护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金辉对朝阳区的应急救护教育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以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科学指导意见,她强调:红十字应急救护教育培训工作一定要在培训角色定位、引领行业规范,推进急救的立法免责、建设科学合理的组织结构体系和教学结构体系上下功夫,要在不断探索中强化优势,推进师资队伍瓶颈问题的解决。本次培训,也是北京市红十字会进行训考分离改革后首次在城区内举行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目的是通过更加合理的课程配置和创新的培训机制,培养出更多胜任应急救护教育培训的优秀师资力量,为我市应急体系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培训班将历时五天,教学内容涉及紅十字运动常识、合格师资的基础素养、心肺复苏教学标准课件解读及实操练习、督导考评体系概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常识等课程。本次培训课程设置更加科学,授课形式更加灵活并注重实效性,学员们在经过理论和实操考试,试讲以及答辩考核等科目通过后可以获得北京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培训师资证》,将有机会成为朝阳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教育讲师团的一员,为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