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强化AI数字素养培训 启动中小学智慧校园达标工作

日期:2024-04-11 09:00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11日,朝阳区教育系统召开基于AI应用的素质提升培训暨中小学智慧校园达标工作部署会,开展人工智能的数字素养提升培训,部署中小学智慧校园达标工作。区教委副主任沈欣忆、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公办中小学、职业高中校长或主管教育教学副校长、教育信息化工作主管领导,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在现场参会。各公办中小学、职业高中、民办中小学、直属单位干部教师通过视频参会。

会议以《人工智能最新进展及其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为题,开展了基于AI应用的数字素养提升的专题培训。培训从介绍人工智能的基本内涵出发,展开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人工智能的现实应用等内容,着重讲述了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场景并展望了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发展蓝图。

会上,沈欣忆副主任强调朝阳区教育系统下一步即将开启基于AI应用数字素养提升的“四个一”系列工程,即开展“一”系列讲座、举行“一”个展示活动、举办“一”个高质量论坛、撰写“一”项发展报告。“四个一”系列工程将邀请业界专家和知名学者与朝阳教育工作者共同探讨教育数字化的前沿趋势,为学校提供数字化建设的多元化指导。

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在未来,教育将更加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培养,中小学智慧校园达标工作的开启标志着朝阳区将大力推进智慧教育,利用AI技术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育质量,提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效率,为学生提供个性化、高效率的学习环境,为教师提供便捷、智能的教学措施,整体推进朝阳“宜学”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思想政治教育指导评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