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黑庄户:主题活动宣传移风易俗

日期:2024-04-11 16:31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黑庄户乡大鲁店二村举办“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践行村规民约争做文明村民”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村民践行村规民约,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大鲁店二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详细讲解了《村规民约》的具体内容,倡导大家红白事简办、邻里团结,反对铺张浪费,崇尚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推动乡村文明建设。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村民们一起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将文明理念牢记于心。

“这次活动让我对《村规民约》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我也会响应号召,不大操大办,不大摆宴席,自觉抵制攀比铺张等不良习俗。”黑庄户乡大鲁店二村村民黄志艳说道。

“今年,我们在最新修订的《村规民约》中添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合理运用12345平台解决诉求等内容,并对村内机动车辆定点停放制度进行了修订。”黑庄户乡大鲁店二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道。下一步,黑庄户乡大鲁店二村将继续结合村情实际,进一步修订《村规民约》,并做好《村规民约》的宣传工作,加强正向引导,营造和谐文明的乡村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