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村规民约“约”出文明新风

日期:2024-04-11 16:28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由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的“学习村规民约理论实践活动”在王四营乡观音堂村举行,进一步加强乡村文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引导村民讲文明、树新风。

活动中,观音堂村委会工作人员带领辖区党员和村民代表一起学习了《村规民约》,并详细解释了每一条约定的意义。“观音堂村《村规民约》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村民实际生活和行为习惯制定,内容涉及爱国守法、孝老爱亲、和睦邻里、喜事新办、丧事俭办、热心公益等。”观音堂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观音堂村还创新方式方法,设立激励机制,鼓励村民积极参与移风易俗、精神文明创建、破除陈规陋习,做文明人,办文明事。

“目前,家里正在筹备孩子的婚事,家里人就一起商议,要践行村规民约,喜事新办、婚事简办、不搞攀比。”村民刘女士说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村规民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自觉维护村域内环境卫生等,我也会发动家人朋友们,都来争当文明有礼的新村民。”村民张先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