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技术提升促增长 田间地头开课堂

日期:2024-04-11 10:27 来源:区农服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做好2024年朝阳区粮食生产工作,确保冬小麦返青期的顺利管理,近日,区农服中心开展朝阳区农村实用人才2024年小麦种植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推广研究员周吉红进行专题讲解,朝阳区各乡小麦种植(农场)、区农服公司管理技术人员等24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周吉红围绕北京市小麦高产栽培技术及春季管理意见,从小麦生产形势、北京地域特点、小麦发育农时农事、小麦高产技术几个方面,重点讲解了提高小麦单产量的田间管理技术,强调要抓好小麦生长的关键农时做好农事,因苗施策进行田间管理。

为了让参培人员更好地掌握课堂培训知识,将理论生动运用到生产实践中,还将培训课堂设在了田间地头。参培人员一同到金盏乡沙窝地块,老师实地查看小麦长势,详细了解麦田春管工作进度,并针对三类不同播期麦苗“把脉支招”,进行针对性指导,建议根据土地墒情、作物长势等情况,科学划分落实管理措施,力促苗情转化升级。培训过程中参培种植户根据各乡地块不同苗情墒情积极提问交流,学习更专业系统的田间管理技术,对进一步做好返青期小麦田间管理工作有了更精准的掌握。

随着春耕的陆续开始,区农服中心还将继续深入到各乡田间地头,提供精细化指导意见,加大良种良法推广应用力度,持续巩固提升粮食单产量,并根据各涉农乡实际需求,加大农业生产方面实用人才的培养力度,在春耕、夏种、秋播等关键时间节点,以现场教学等方式对农业生产人才进行培训,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提高培训实效,不断壮大朝阳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为保障朝阳区2024年粮食生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