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民政部调研北京市养老助餐工作并对朝阳区老年餐桌助餐情况进行调研

日期:2024-04-11 09:23 来源:区民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餐桌助餐服务能力,满足老年人多样性、多层次用餐需求,因地制宜稳步推进助餐工作发展,4月9日,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永新、社会福利中心评估监管部主任任娜、养老服务司保障处副处长赵苏杨一行在朝阳区民政局召开调研北京市养老助餐工作座谈会并对朝阳区老年餐桌助餐情况进行调研。北京市民政局养老工作处处长杨志伟、养老服务事务中心主任周洪敬、朝阳区民政局副局长肖志锋、朝阳区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朱弋征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海淀区、丰台区、大兴区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杨志伟处长主持,北京市民政局周洪敬主任、朝阳区民政局副局长肖志锋及海淀区、丰台区、大兴区分别就助餐工作情况、老年食堂(助餐点)服务能力经营状况、老年助餐工作难点问题、对策建议等方面作了汇报,各区助餐点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永新指示,一是要切实解决好老年人吃饭问题,做好这项民生工程,助餐工作是现阶段养老服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既要让老人吃饱吃好,也要满足不同老人的个性化需求;二是要做好政府引导,引入市场机制,鼓励社会力量的参与。各区要聚焦助餐难点,破解问题,总结经验,齐抓共管;三是探索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适应老年人助餐市场的新变化,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促进助餐服务质量的有效提升。

座谈会后,李永新副司长一行到朝阳区水碓子16号楼老年餐桌开展调研,团结湖街道办事处主任郑欣宇介绍了水碓子老年餐桌的运营模式、服务理念、经营状况,李永新对水碓子16号楼老年餐桌助餐工作给予肯定,并指示要打造多元便捷满意的老年助餐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