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黄冈中学北京朝阳学校拉手顺义十三中走进联大实验室开展科学体验活动

日期:2024-04-12 09:00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25—26日,黄冈中学北京朝阳学校与“手拉手学校”顺义十三中的600余名初中生走进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开展科学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共开展了“物理学科探索与实践”、“电子电路的基础应用”、“质检部门对食醋的检测方法”以及“微生物世界探秘之微生物检验”四个专题科学实验。

联合大学的老师在学生们日常学习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讲解,并让学生们亲自动手实践,操作实验设备、观察实验现象、记录实验数据。完成实验后,学生们对以往课本上学习的学科知识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学生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锻炼了实验技能,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也激发了对科学的浓厚兴趣,探索创新精神得到了充分释放,是一次难忘的学习、实践之旅。

来源:黄冈中学北京朝阳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