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园林绿化续建工程全面开工复工

日期:2024-03-27 10:46 来源:区园林绿化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随着气温回升,园林绿化工程施工进入黄金季节朝阳区42个园林绿化续建工程迎来全面复工计划于4月30日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助力花园城市建设

 

2023年朝阳区园林绿化续建工程共3项42个区域,其中新建绿地7个地块,第二批公园开放25处公园,绿隔功能提升10个郊野公园。园林绿化各施工单位紧抓春季绿化黄金时期,严格按照《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有序推进园林绿化工程施工进度。2023年完成了新建绿地的地形整理、乔木栽植,目前正进行花灌木栽植、园路铺装、景观节点等建设内容。2023年已完成绿隔公园功能提升项目主体建设,目前正进行工程收尾工作。2023年已完成第二批公园开放围栏拆除,实现公园开放,目前正进行景观提升建设。

 

复工前,朝阳区公园和绿化建设管理中心组织所有参建单位召开了复工工作会,局绿化建设科、安全法制科做了业务工作指导。会议对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动火作业审批、安全隐患排查、环保施工、农民工工资支付、工程质量、工程进度等事项进行了明确要求。

 

复工过程中,朝阳区公园和绿化建设管理中心深入现场,对优化施工计划、现场安全等方面进行驻地把关;落实工程例会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难题促建设,推动续建工程建设提速增效。

 

下一步,朝阳区园林绿化局将围绕整体进度安排,统筹做好各项工程推进工作,确保按时进场、准时完工,同时加强跟踪督导,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提升园林绿化水平,打造秀美宜居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