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潘家园电商直播基地全力打好稳商招商“组合拳”

日期:2022-10-25 10:19 来源:区国资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商户是基地经营的根基,潘家园电商直播基地始终坚持以提升商户服务为核心,在招商稳商上做足功课,推行多重招商稳商政策,带动商户实现业绩增长。出台全品类开放方案,降低商户入驻门槛。潘家园电商直播基地研究内外部经营环境,倾听商户意见,制定《潘家园电商直播基地所有准售商品类目开放招商方案》,推行免房租入驻政策,从实际上减轻了商户负担,提升商户入驻意愿;增加基地准售品类,扩大招商范围。新增沉香、红木等品类,目前,基地准售品类已达30种,是所有抖音基地中种类最全的基地;出台各项激励政策,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制定大平方米直播间拆分方案、老带新奖励等各项招商政策,充分开发新商户;扩大线上、线下双渠道招商覆盖范围。线上进一步挖掘综合电商平台和垂直电商平台潜在商户,联合抖音平台举办线上招商大会,触达潜在意向商户,线下覆盖京内文玩市场的同时,将招商范围扩大至华北地区,开拓外埠商户,与外埠商户直接沟通并进行招商宣讲;帮助商户纾困减负,减免商户租金。潘家园电商直播基地发挥国有企业责任担当,帮助商户纾困减负,减免商户房租近200万元。目前,潘家园电商直播基地商户体量由年初的561家增长至1060家,增幅达88.95%。下一步,潘家园电商直播基地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专业化发展,创新举措助力商户经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