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救助管理站举办“6·19开放日”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启动仪式

日期:2022-06-27 16:55 来源:区民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朝阳区救助管理站举办了“6·19开放日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启动仪式。今年开放日以“厚植为民情怀、提升职业素养”为主题教育抓手,秉持“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理念,围绕“为人民幸福安康托底,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主题开展。

本次活动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人员扫码、戴口罩及消杀等工作。启动仪式上,朝阳区救助管理站站长付红波介绍了“6·19”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的意义,部署了2022年“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随后,朝阳区民政局副局长刘晓鹏宣布2022年“6·19”救助管理开放日启动。

活动现场,救助管理站为参加开放日的领导嘉宾、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特邀监督员、社工代表、爱心人士代表等发放了救助政策宣传材料,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救助管理站应急小分队消防演练并参观受助人日常生活环境。

通过开放日活动,向大家进行救助政策宣传,展示了近年来朝阳区救助管理工作成效。切实增强了社会公众对流浪乞讨救助工作的感性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