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扎实有效做好直达资金常态化管理

日期:2022-03-14 13:39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截至2月底,我区共计接收直达资金14笔,已全部分配完毕。为加强直达资金常态化管理工作,促进直达资金规范使用,我区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联动机制、落实绩效管理、提升成果利用效能,确保直达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一是提高站位,继续压实责任。积极落实财政部、北京市开展直达资金常态化管理的工作要求,确保直达资金尽快落地见效。区财政把直达资金常态化管理列为2022年重点工作之一。二是加强沟通,发挥联动合力。与市财政各处室、区级各主管部门协调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建立信息共享、联合监管、督导整改等多项管理工作,深化“横向”与“纵向”联动,积极推动解决好直达资金使用“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多措并举,有效落实直达资金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加强直达资金绩效目标审核,采取业务科室、绩效考评中心“双岗审核”制;年中及时组织绩效监控,强化过程管理,同时以监控促支出;年终开展直达资金绩效评价,单位自评与财政评价相结合,促进直达资金精准高效使用。四是拓展思路,主动探索。随着2022年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上线,我区积极以系统化思维和信息化手段全面推进预算管理工作,推动中央直达资金落实落地,第一时间落实市财政工作要求,运用“一体化”系统完成“直达资金标识”热点分类维护工作。同时,主动研究“一体化”系统与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的指标关联,支付数据同步和挂接,监控预警等问题,扎实有效地做好直达资金常态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