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直达资金常态化管理落实情况

日期:2021-12-31 17:03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我区严格落实中央直达资金管理要求,做到强化财政资金全过程、全方位监控,更好地发挥了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惠企利民作用,相关科室积极作为,保障相关政策及时落地生效,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截止2021年12月底,我区接收的直达资金100%分配完毕,支出进度为99.8%。一是进一步明确直达机制的重要意义,落实各部门职责,梳理资金拨付流程,对直达资金进行单独标识、单独下达,确保资金直达基层落到实处。二是强化监管,聚焦“常态化”监管要求,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对直达资金执行的疑点信息“点对点”核实,做到及时沟通、及时查看、及时汇报。三是建立月度统计督促措施,充分调动各部门资金使用积极性,进一步落实直达机制,在社保、就业、教育、卫生方面,扎实推进“六保六稳”工作任务,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加强相关审批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的协调联动,加快项目审批、采购等实施环节的衔接,切实提高执行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