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巩固直达资金成果,强化常态化管理

日期:2021-09-08 17:03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7日财政部北京监管局及市财政局国库处一行5人来我局对中央直达资金进行指导与调研,主要从项目库管理方面、预算申报、审核、资金拨付制度建设,以及朝阳区在履行直达资金监管主体职责的主要经验做法进行调研。区财政局简要介绍了我区直达资金自2020年7月以来从制度建设、资金管理、夯实基础等方面的做法,得到了北京监管局的肯定,一是重视部门间沟通协作,区财政局共享区发改委基本建设项目储备库,为基建类直达资金做好项目储备。二是重视直达资金日常跟踪和监督,以直达资金监控预警规则为抓手,动态实时跟踪资金拨付、使用情况,保障资金使用规范;三是重视绩效规范管理,落实直达资金全过程预算绩效的常态化管理,促进直达资金精效高效使用。下一步,我局也将继续强化政治担当与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市级政策文件执行、落实,在保障资金支付规范的前提下,加快资金支出并形成实物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