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三间房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日期:2021-08-04 15:37 来源:三间房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泰福苑社区党委、西柳村党支部、褡裢坡村党支部、定东村党支部、振中汽配党支部纷纷组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制度面对面》等书籍。通过学习,党员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提升了思想觉悟,更加坚定了初心和使命,激励大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推动社区治理更上一层楼。聚福苑社区党委、定西村党支部纷纷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相互交流心得体会,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以致用,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

定北里社区党委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紧密围绕“四史”展开。现场气氛热烈,以趣味竞赛的方式,帮助大家加深了对党的历史、路线和方针的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绿洲家园社区党委、三南里社区党委分别组织观看红色影片《1921》、抗疫电影《中国医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许多党员深受感动、潸然泪下,他们纷纷表示,无论是社区治理还是疫情防控工作,身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冲在群众前面,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将饱满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更积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肩负起新时期党员的光荣使命。

双柳社区党委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活动,增强青少年对党的历史的认知,提升青少年思想觉悟。活动中,青少年一边制作手工画,一边听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深深震撼了在场每一位同学。“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成为一名党员,以这些革命先辈为榜样,做新时期的奋斗者、追梦人!”现场一位刚做完手工画的孩子说。

双桥铁路社区党委开展“追溯红色记忆,寻根服务初心”活动,牢牢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老师从李大钊、杨靖宇、江竹筠、周文雍等革命先烈的故事讲起,好像我们并不是在学习党史,而是亲身经历一样!”现场青少年纷纷表示。每一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每一句革命先烈的豪言壮语,对青少年来说都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能够帮助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让爱国主义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诵读红色诗篇,传承红色精神,福怡苑社区党委开展青少年红色诗词朗诵培训活动。青少年在老师的带领下,诵读《七律·长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在整齐洪亮的诵读声中,青少年领略到了庆祝南京解放的豪情壮志,感受到了长征精神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意志。未来,福怡苑社区还将继续引导青少年学习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使命感。

艺水芳园社区严查消防安全隐患,持续开展小区“飞线充电”、电动车上楼、消防通道堵塞治理行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而面对社区存在的电动车无处充电、乱停乱放现象,社区党委书记刘颖立即联系物业公司实地考察,通过走访、召开研讨会等方式,决定修建电动车充电车棚。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已修缮完毕,并正式投入使用。“车棚建好后,咱们也有地儿给电动车充电了,咱老百姓的安全也有了保障,太感谢社区和物业了!”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下一步,艺水芳园社区将持续关注居民需求,从实际出发,解决居民烦心事、糟心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