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授旗!“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成立了

日期:2021-05-08 来源:奥运村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街道举行“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授旗暨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授牌仪式

4月20日,奥运村街道举行“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授旗暨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授牌仪式。街道工委书记于晓军、办事处副主任张春红、各社区党委书记、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张春红介绍了街道“首都老兵”退役军人服务队的组建情况,并表示服务队深化“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机制,发挥“三师一员”专业队伍力量,努力实现为社区、退役军人双向服务,双赢共建的良好局面。

于晓军为16支志愿队授旗,为16个服务站授牌。志愿代表陶振国发言:“首都老兵志愿服务这个平台让我们重新披甲上阵,发扬军人作风,增进战友情,我们会奋勇争先,共同努力打造出具有奥运村特色的首都老兵志愿服务品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于晓军指出,“首都老兵”服务品牌的建设,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创新举措,是北京市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特色做法。就开展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于晓军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做好做实做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首都老兵”志愿服务品牌建设。

目前,奥运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建了“2+16”模式的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即2支街道特色“首都老兵”志愿者服务队(分别是奥运村街道“首都老兵”志愿者服务队、奥运村街道在职人员“首都老兵”志愿者服务队)和16支社区“首都老兵”志愿者服务队。

现场的退役军人志愿者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在今后的迎冬奥志愿服务、社区疫情防控、执勤值班、垃圾分类等各项志愿活动中起到主力军作用。街道也从多方面考虑,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共同打响奥运村“首都老兵”志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