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

日期:2021-05-08 来源:呼家楼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

急居民之所急,解居民之所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

呼家楼街道各社区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以居民群众所需为出发点

办好为居民服务的每一件小事

安装便民扶手暖人心

“太感谢社区了,这么快就安装上了扶手,现在我出楼门方便多了。”核桃园社区农丰里8号楼1单元居民刘阿姨高兴地说。

居住在一层的刘阿姨是社区多年的老住户,脑瘤手术后留下后遗症,行动非常不方便。每次外出做康复活动的时候,由于楼栋门口没有安装扶手,上下台阶都会异常困难。楼门组长刘向荣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反应,寻求解决方案。

 

居民诉求无小事。社区立即对实地环境进行了考察,反复与居民沟通施工方案,在达成共识之后,安排施工队上门安装扶手,为居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解决了这一户的困难,其实也是解决了其他在这居住的老人的困难。既然居民有需要,我们一定会尽力将这个事情圆满解决。”核桃园社区党委书记金玉说。

“安装了这个扶手之后,现在家里老人出楼门方便多了。”居民们纷纷为社区点赞。“只要居民有困难,困难及时解决了就是居民的幸福,居民幸福了就能促进邻里和谐,邻里和谐了社会风气就好了。”刘向荣说,“居民其实不需要社区做多大的事情,满足小的需求,提供小的幸福感就够了。”

居民家中漏水 社区协调解决

“我们家楼上那户的卫生间一直在漏水,现在墙皮都湿了,你们能帮我跟楼上住户沟通一下吗?”家住新街社区1号楼4单元2层的居民刘先生来到社区反映。

了解情况后,社区居干孙宏图、林鹏立刻同刘先生一起前往3层的住户家中查看情况。经过调查发现,3层住户家中的卫生间由于始终保持原始的装修状况,卫生间的水管自然老化严重,导致漏水现象的发生。

 

经了解,居住在3层的陆老先生已89岁高龄,且目前独自生活,如果进行大规模改造装修,会对老人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社区居干依据现实情况,积极同双方协商沟通解决方案,最终达成协议,由两户共同解决漏水和维修问题。目前,陆先生家里已经开始进行卫生间水管的维修和更换,社区居干也表示将持续关注并提供帮助。

社区里的矛盾纠纷看似小事,但是如果得不到及时解决,往往简单问题会变得复杂化。社区的迅速行动,不但解决了居民的急难问题,还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之中,为建设和谐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