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选优配强妇女“领头雁” 第十一届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1-05-07 来源:三间房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社区妇联组织换届是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促进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的重要契机,也是深化妇联组织建设,实施破难行动的重要举措。

近期,三间房地区第十一届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圆满完成,积极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

通过换届选举,15个社区妇联主席进社区“两委”比例达100%,社区居委会成员中女性比例达50%,社区妇联执委人数不少于15人,妇联干部均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年龄结构更加合理,经验更加互补,实现了妇女干部队伍年轻化,服务水平专业化,队伍综合素质明显优化。

15个社区根据换届选举工作安排,有序召开妇女代表大会。现场严格执行检票、唱票、宣读等流程,对工作人员严肃选举纪律,充分调动辖区妇女的政治热情,发挥妇女参与社区建设的作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换届选举过程中,各社区认真履行法定程序,做到程序不减,标准不降。选举时,工作人员对候选人、预备人选基本情况作详细说明,对代表提出的疑问作详细答复。

三间房地区妇联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树立了妇联威信,凝聚了女性力量,增强了女性参政议政的意识。

巾帼心向党,启航新征程。三间房地区各级妇联组织将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创新工作做法,提升基层妇联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地区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