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孙河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让地区升“颜值”提“气质”

日期:2021-04-21 来源:孙河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孙河地区各社区、物业、保洁、志愿团队纷纷行动起来,张贴宣传海报、大扫除、清理堆物堆料,让孙河升“颜值”提“气质”。

各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定期开展大扫除活动。对小区道路、草丛、卫生死角夹缝等进行清理,对小区内小广告、乱贴乱画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清除,使社区卫生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病媒生物越来越活跃,传播疾病风险也越来越高。保洁公司加大对小区楼道扶手、垃圾收集点、健身器材等公共场所和设施定消杀频次,城乡建设办公室组织春季统一灭鼠活动,更换、投放灭鼠剂,彻底消除蚊、蝇、鼠、蟑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

物业公司深入每栋居民楼,对公共区域堆物堆料及消防安全情况进行集中摸排和全面清理。行动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还畅通了出行道路,为居民创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社区工作人员在宣传栏、单元门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提升广大居民对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安全、健康的生活习惯。

下一步,孙河地区将继续深入、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广大志愿者为中心,辐射、带动身边人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以大扫除及除“四害”行动为重点,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营造良好的人人讲卫生、处处讲文明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