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明确要求、强化措施,孙河地区整治“杨柳飞絮”再发力

日期:2021-04-22 来源:孙河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春末夏初,进入飘絮高峰期,为做好杨柳絮治理工作,消除火灾隐患,4月20日,孙河地区召开“2021年孙河地区‘杨柳飞絮’期间防火安全工作推进工作会”。会议由武装部长丁振彪主持,办事处主任李兴泉出席会议,部分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及社会单位负责人等90余人参会。

会上,平安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姜忠民宣读了《2021年孙河地区“杨柳飞絮”期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明确成立2021年度“杨柳飞絮”期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防控时间、工作分工、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工作要求予以部署。武装部长丁振彪对加强做好近期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消除火灾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地区办事处主任李兴泉就“杨柳飞絮”期火灾防控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当前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认识我们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现在的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巡察管控不到位、防火措施不到位、宣传教育不到位。要注重从全局和政治高度看待消防安全工作,牢固树立首都无小事的意识,深刻吸取多起火灾教训,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分工、杜绝盲区死角,确保责任真正能够落实到位。要抓好隐患的排查整治,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清扫、湿化,严格安全管理,提高设防标准,安装技防设施,确保消防安全。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大重点单位检查频次,对拒不配合的单位顶格处罚。

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和教育培训,增强群众代入感。要在抓好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的同时,千方百计的抓好宣传和引导工作,让大家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时刻保持警惕状态,把消防安全变成地区群众的行动自觉,形成人人关心参与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李兴泉强调:孙河地区公园多、绿化面积大,春季杨柳絮多。各单位、部门要提高认识,明确相关部门、社会单位、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的具体责任和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强有力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