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帮居民关好燃气安全的阀门

日期:2021-04-22 来源:三间房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面对辖区内普遍存在的燃气安全使用问题,三间房地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快行动、强化部署,以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要务,正式拉开燃气瓶安全全面整治帷幕。

严格检查 主动对接

4月14日,三间房地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平安建设办公室一同来到北双桥村平房区,对居民家中使用的液化石油气进行检查。

检查中发现,许多居民家庭液化气使用不规范,不符合安全标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充分了解情况后,综合行政执法队主动对接相关物业单位,联合二外液化气公司,为居民排查安全隐患,现场协助居民进行整改。

部分居民家中液化石油气钢瓶减压器和密封圈超出正常使用期限,存在紧急切断式减压器损坏等情况,执法人员立即帮助居民进行更换并记录。

液化气钢瓶与灶具连接,一般使用耐油专用胶管。但部分居民家中软管出现老化、腐蚀等现象,执法人员现场协助更换,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地区安全无小事,我们将不断强化执法,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地区指挥中心主任王保社说。

广泛宣传 普及知识

同时,地区平安建设办公室加大安全宣传,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联合燃气公司定点搭设帐篷、广泛宣传新修订的《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等方式,为居民详细讲解液化石油气安全知识和防范基本技能,巩固居民的安全意识。

长效管理 工作闭环

目前,辖区已有152户居民完成了坏旧燃气设备更换。

下一步,地区将继续对燃气瓶不合格的社会单位进行检查,明确用气场所对燃气管线、气瓶等设施和用气设备的安全管理责任,通过建立隐患台账和安全记录,实现精细化管理,定期进行燃气安全检查,形成长效闭环,坚决防范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