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三里屯街道召开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投票日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4-22 来源:三里屯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社区是城市管理的基本单元,三里屯街道以此次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不断增强社区民主自治能力,充分发挥优势特长,夯实城市管理基层基础工作,为提高三里屯街道城市管理水平,推动城市不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4月20日下午,三里屯街道召开第十一届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投票日工作部署会。街道工委书记孙曙光、办事处主任马程浩等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莫耀光就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时间、流程以及处级领导和各科室人员安排、各科室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4月24日,三里屯街道七个社区将完成居委会换届选举投票工作。其中,中纺里社区采取居民代表投票方式,其余六个社区均采取户代表投票方式进行投票。随后,莫耀光同志还部署了投票选举工作的应急预案,并指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宣传、指导工作。

街道工委书记孙曙光在会上指出,做好社区居委会选举工作,有助于加强社区建设,是夯实城市管理基层基础的重要举措。针对换届选举工作,尤其是投票日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各科室要严格标准,做好指导,逐条逐项完成各个环节,确保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各项要求得到落实。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实现条块联动,无缝衔接。依法依规,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三是要强化细节意识。换届选举工作要环环相扣,把握各环节标准,使得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完成。四是要做好应急预案。各科室要做好人员安排,做好责任落实,责任要具体到人,执行到位。五是要做好服务保障。在投票日当天,各科室和相关工作人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保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