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中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党小组关爱和平街残疾朋友

日期:2021-04-21 来源:和平街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21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考试管理处处长李斌、命题处处长张成全、考试处主任科员赵博飞、命题处副主任科员贺瑞妮到和平街街道调研残疾人工作,朝阳区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周迎春,和平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秀云、民生保障办公室副主任杨宏燕陪同。

街道民生保障办公室副主任杨宏燕就主要项目、区域化党建工作促残疾人就业安置、精细化服务打造帮扶性就业工作亮点、案例故事分享、下一步工作设想、结对帮扶对象家庭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秀云介绍了街道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她讲到街道残联自2018年、2020年先后建立了两个帮扶性就业基地,以保障残疾人利益、保护残疾人权益为出发点,搭建企业与残疾人、政府与社会单位的就业帮扶助残平台,扎实做好残疾人就业保障工作。

考试处主任科员赵博飞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小组成员基本情况,他讲到此次调研主要是为了落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为民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并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与帮扶对象建立联系,在能力范围内为帮扶对象提供一些帮助。

考试管理处处长李斌表示,此次调研一是到基层学习,了解基层的残疾人情况。二是了解帮扶对象具体需求,确定帮扶方向,制定帮扶计划。

考试管理处处长李斌表示,此次调研一是到基层学习,了解基层的残疾人情况。二是了解帮扶对象具体需求,确定帮扶方向,制定帮扶计划。

随后,一行人来到胜古庄社区孟夏生、金文凤夫妇家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夫妇二人的家庭、身体、邻里关系等情况。之后,一行人询问了夫妇二人出行、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要及时向街道和社区反映,针对残疾人帮扶就业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将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制定帮扶计划,努力解决帮扶对象在出行、生活等方面的民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