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香河园街道召开2021年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4-22 来源:香河园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做好2021年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提升年”整改工作,近日,香河园街道根据区专班《2021年朝阳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手册》要求,召开了无障碍环境建设推进会。

会上,街道专班办公室主任朴学术带领专班工作人员学习区专班下发的《2021年朝阳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手册》。专班工作人员对近期排查的辖区内“七小门店”“无障碍精品示范街区”“无障碍一刻钟便民服务圈”的无障碍设施及确定的点位数量、整改元素等内容进行汇报。

会议强调:一是要保质、保量、按标准进行整改,并按照时限完成建账、上账、整改、销账,实现全域无障化。二是对居住小区、“七小门店”无障碍改造等难点、痛点问题,参照《街边门店无障碍提升设计指引》,逐店排查分析。三是要打造“一刻钟无障碍便民服务圈”,特别是要关注12345便民服务热线,真正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四是对于受客观条件限制,确实无法达到无障碍建设要求的公共服务场所,采取“软性服务”替代措施,确保有需求群体能够平等享有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