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屯里人 接种疫苗 家门口就可以!

日期:2021-04-21 来源:六里屯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让社区群众,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更便捷,六里屯街道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陆续在道家园社区、晨光社区、十北社区、八南社区开设临时疫苗接种点。疫苗接种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作为疫苗接种进社区的首站,道家园社区临时疫苗接种点设在社区卫生服务站。现场,居民们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有序进行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疫苗接种现场稳中有序。 “你早上吃过东西了吗?血压有测量过吗?目前在服用药吗?”在知情同意区,医护人员有序地引导居民做信息登记、建档。现场配备血压计,医护人员为每一位有接种意愿的老人测量血压,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了解受种者的既往病史,核对接种信息等,身体状况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方可接种。 虽然是临时布置起来的接种点,但和大型接种点比起来,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临时接种点严格划分等候区、知情同意区、接种区、留观区、紧急处置区等区域。

除了道家园社区卫生服务站临时接种点外,六里屯街道还将在晨光社区A区212东楼地下室、十北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健康车、八南社区活动广场,陆续开设更多社区疫苗接种点,通过以点带面,由一个居民区接种点辐射周边,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完成疫苗接种。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六里屯街道将疫苗接种点设置到群众身边,组织医护人员进入社区开展接种工作,社区居干通过上门入户、电话通知、微信群等形式对疫苗接种展开了宣传,对目标人群进行了摸底,方便群众就近从快接种新冠疫苗。

温馨提示

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行预约登记

接种当日请务必携带身份证

咨询电话010-85982729

其他注意事项

接种前

不建议空腹接种,接种前不建议饮酒,如接种时患病、对疫苗或其他药物过敏,正在或近期使用过其它疫苗、药物等情况,应及时告知医生;

接种当天

接种当天穿着宽松易穿脱的衣服(需暴露上臂三角肌)并保持局部皮肤清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接种后

接种后避免剧烈运动,尽量不要沐浴,24小时内保持接种部位干燥清洁;联系电话若您接种后出现持续发热、高热或其它怀疑与接种相关的身体明显不适,建议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就诊,同时按照知情同意书上预留的电话向接种单位报告。六里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科电话010-8598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