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保障冬奥建设,朝阳亚运村设机动疫苗接种点

日期:2021-03-08 来源:亚运村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保障冬奥会基础设施建设,为辖区商务楼宇员工提供就近服务,朝阳亚运村街道自2021年3月8日起设2处机动疫苗接种点,预计将为6000人提供服务。

3月8日8时30分,位于北投投资大厦的接种点正式开启。接种点位于大厦20层,约有1000多平方米,设置有等候区、知情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紧急处置区等五个区域。各个卡口均配置有工作人员引导人流,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的情况发生。所有接种人都是楼宇内企业员工和奥体南区工地建设者,预计6000人左右。

“上班抽个时间下楼接种,太方便了!”在北投集团上班的李女士从排队等候到留观结束,只需要50分钟。“之前要到街道指定的接种点接种,需要请半天假。”她说。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部分企业在下午为女员工放假半天。因此,街道办贴心地征求了女性预约接种者的意见,尽量将其接种时间安排在上午。在留观区,辖区民警还见缝插针,为接种者普及起了反诈骗知识。

亚运村地区共有环宇荟商场、中建财富大厦等36栋商务楼宇,包括驻区央企中国建筑国际工程公司、欧蒙医学诊断有限公司以及4家服务包企业,摸底统计显示,约1万多名企业员工有接种意向。针对楼宇、企业、员工多的特点,街道成立疫苗接种工作动员组,工作动员组与北投投资大厦、北辰集团、中科院等相关单位协商后,企业配合街道提供符合规定且较为舒适的接种环境,街道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北投投资大厦启动两个机动疫苗接种点位。

在接种点向北俯瞰,冬奥村运动员公寓正紧锣密鼓建设。除了楼宇员工之外,工地部分施工人员也将在此接种。

“接下来,我们还在中科院设置机动疫苗接种点位,以满足更多楼宇员工的接种需求。”亚运村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抓好疫情防控,街道动员组织机关干部、社工、楼宇企业、党员等各方力量,按照相关安全标准进行了接种点布置,以“就近就便”“应接尽接”的原则帮助企业,开展上门接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