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克斌带队到平房地区调研近期重点工作情况

日期:2021-03-08 来源:平房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克斌带队到平房地区调研近期重点工作情况。地区工委书记蒋东燕、乡人大主席李登超、办事处副主任刘建等随行汇报。

当天,张克斌一行首先来到泓鑫家园17号楼地区疫苗临时接种点,实地察看了系统登记、疫苗接种、留观、应急抢救等相关区域及配套设施,听取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接种新冠肺炎疫苗预约人员数量、已接种人员数和时序安排等。现场,张克斌充分肯定了地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嘱咐医护工作者和安保人员在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加强做好自身防护,注意休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蒋东燕围绕疫苗接种、村(居)委会换届、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等近期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地区于今年1月2日启动疫苗接种工作,截至2月28日,共完成接种任务12180人,其中包括九类重点人群接种任务6048人,全员适龄人群分批次接种6132人;村(居)委会换届方面,地区现有的4个行政村,14个社区中,除石各庄、平房村外,其余村、社区均参加换届选举。3月3日至3月13日,地区将针对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启动一级超常防控等级,强化铁路护路工作,做好交通安全相关工作,加强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检查及隐患点位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工作。

“咱们地区村(居)委换届中交叉任职的比例是多少?”“两会期间一定要保障属地的消防安全。”汇报过程中,张克斌不时提出相关问题,与蒋东燕、李登超进行探讨交流,对地区工作进行深入了解。

会议最后,张克斌对地区近期重点工作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地区要不断加强疫苗接种宣传,还可结合接下来的选民入户登记工作,全力动员地区百姓“应接尽接”。在选举工作上 ,要严格选举程序,确保程序依法合规,并随时跟进、落实选举的新要求,开展问题梳理和矛盾排查,发现问题后要第一时间重视、解决,严肃换届纪律,及时掌握村(居)选情动向,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环境。全国“两会”期间,地区要全力做好安保工作,加大社会面摸排,加强消防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检查,保障地区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