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十八里店四处疫苗接种点已累计接种4.1万人!

日期:2021-03-08 来源:十八里店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截至3月5日,十八里店新冠疫苗接种累计4.1万人,意味着全乡每4个人里,就有一位“免疫人”。当前,十八里店乡四处接种点,每处每日备足1000剂次疫苗,正有序为越来越多的居民进行接种,我们坚信,“只要多一人接种,群体免疫就能早一日实现!”

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安全屏障。专家们指出,“如果人人都接种疫苗的话,基本上就能达到群体免疫的效果”,这也指明了十八里店乡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迫切性、以及动员接种人群的广泛覆盖度。面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紧迫形势,为了早日实现群体免疫,各村、社区毫不含糊、积极行动,通过走访、电话通知、线上宣传等众多形式,广泛动员组织辖区在住居民、属地企业职工分批次进行疫苗接种。

同时,十八里店乡各村、社区“两委一社”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带头接种疫苗。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了这场“安全接力”赛。除合理的区域划分和充足的人员配备之外,各接种点每天两次全面消杀,接种期间不定时进行小范围消杀,保障场地环境安全。此外,各接种点滚动播放的宣传片,随处可见的指引牌、手消液、流动“小喇叭”等,也处处体现着十八里店温度。